福州新闻网
  
  
  

福建180名校长专家聚首厦门 上演教育界“头脑风暴”

2020-10-22 16: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10月22日电(李思源 汪洋)福建省“十三五”中小学名校长培养人选办学思想报告会,22日走进鹭岛厦门,180位专家学者、福建各地中小学校长聚首交流,上演一场教育界的“头脑风暴”。

  福建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福建省“十三五”中小学名校长培养工程首席专家郭春芳出席并致辞。福建教育学院校长研修部正高级教师、国培专家、特级教师陈曦主持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围绕“回归·超越”主题,各位教育学者从规律开始探索,继而回归教育本源,针对当前教育发展热点以及实践路径进行深度探讨,开拓教育智慧,为学校教育工作指明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

福建180名校长专家聚首厦门 上演教育界“头脑风暴”

  图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鲍传友上台演讲。 李思源 摄

  “学校品牌不是复制品更不是舶来品,而是一所学校长期办学经验的积累、优势和特色不断被放大和延伸的结果,”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鲍传友生动地向在座的中小学校长阐释学校品牌创建的理念与方法,他认为品牌建设有利于强化学校顶层设计,在朝一个目标凝心聚力的过程中,能够促使学校工作更加系统性、一致性。

  整场报告会,专家讲座、校长办学思想报告,亮点频出,精彩纷呈,在场嘉宾持续探索教育发展、学生成长以及学校发展规律,研讨如何在尊重教育规律的前提下回归教育本源,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完成学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时代命题。

  据悉,此次报告会由福建教育学院、厦门翔安区教育局主办,福建教育学院附属翔安第一小学、厦门行之学习型校长研修院协办。(完)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