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快讯!陈杰当选台江区区长

2020-10-20 15:37:55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10月20日上午,台江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文化活动中心召开。

快讯!陈杰当选台江区区长

快讯!陈杰当选台江区区长

  新当选的台江区人民政府区长陈杰向宪法宣誓。

  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福州市台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区人民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的决议》、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陈杰为区人民政府区长,选举陈杰为福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根据地方组织法的规定,本次会议选出的市人大代表还须经报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并报市人大常委会确认后生效),选举吴昂、陈施民、游兆敏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随后,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快讯!陈杰当选台江区区长

快讯!陈杰当选台江区区长

快讯!陈杰当选台江区区长

  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投票。

  台江区十七届人大实有代表181人,到会164人,符合法定人数。

快讯!陈杰当选台江区区长

  与会的区人大代表。

快讯!陈杰当选台江区区长

  中共台江区委书记张帆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共台江区委书记张帆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大会期间,各位代表不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履职能力。大会审议通过了《福州市台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区人民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的决议》,是区人大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将区委工作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区人民共同意志的一项重大成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全体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区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部署和区人大《决议》要求,发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全力推动台江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张帆强调,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必须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党的领导。要带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整体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三卷,学好用好《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福州》等系列采访实录。要深化落实省委“三四八”机制和市委学习贯彻新思想长效机制,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台江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必须坚定目标方向,构建新发展格局。要主动融入省、市发展大局,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发挥台江特色优势,全力实施九大工程,争当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要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全力打造“福建陆家嘴”,要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持续开展整理“省会城市客厅”专项行动,要以筹办世遗大会为契机,加快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挖掘增长潜力。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必须牢记为民初心,增进民生福祉。要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把上级的决策部署及时准确地传达下去,把社会各方的民意全面如实地反映上来。要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深入贯彻落实近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台江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以及教育、卫生、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齐民生事业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必须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提升执行力。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扎扎实实、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要鼓励干部解放思想、大胆探索,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着力突破一批“难、硬、重、新”工作,在全区上下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领导何长嘉、陈诸凯、王晶晶、陈自勇、郑功敏、卓小明、刘华杰、薛安发、方建中等。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