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喜讯!鼓楼娃获省赛一等奖

2020-10-20 11:06:29来源:鼓楼教育微信

  10月17—18日,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福建赛区遴选赛在屏山小学举办,钱塘小学教育集团钱塘校区郭昊杨代表福州市小学组参赛,获演讲比赛小学组一等奖!

喜讯!鼓楼娃获省赛一等奖

  该活动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司法厅主办,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鼓楼区教育局承办,福建省海峡朗诵艺术团、福州市屏山小学承办。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福州市钱塘小学学生郭昊杨获演讲比赛小学组一等奖,福州屏东中学学生吴锶乐获演讲比赛初中组一等奖,均将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比赛,福州高级中学学生薛小令获演讲比赛高中组三等奖。

喜讯!鼓楼娃获省赛一等奖

  代表福州市小学组参赛的郭昊杨,是钱塘小学教育集团钱塘校区五年(1)班的学生。

  他是一名遵纪先锋、守法模范,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法律小达人”。

喜讯!鼓楼娃获省赛一等奖

  这是继2018年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后,他第二次获此殊荣,而这次,他表示要继续努力,争取突破自己,在全国赛中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2018年11月,他在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中脱颖而出,摘得福建赛区小学组桂冠,成为代表福建省赴京参加全国总决赛小学组的唯一选手,也是该届全国总决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最终,他取得了全国宪法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演讲比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喜讯!鼓楼娃获省赛一等奖

  对于本次获奖,郭昊杨有什么感想体会呢?

  他说,他最感激的,是他的母校——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钱塘校区。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支持和帮助,是他取得成绩和进步的重要保障。

  对于参赛经验,他说,贵在坚持和自信。

  从小到大,他一直比较自信,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他总是非常乐观。就拿各种比赛的经历来说,无论结果如何,他都乐观面对,因为他觉得,参赛的过程,不是得到就是学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比赛中,获得演讲比赛初中组一等奖的福州屏东中学吴锶乐同学,也是今年刚刚从钱塘毕业的学生。

  祝愿他们再接再厉,在全国赛取得好成绩 !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福建赛区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喜讯!鼓楼娃获省赛一等奖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福建赛区知识竞赛比赛获奖名单

喜讯!鼓楼娃获省赛一等奖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