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广告傍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泉州企业涉虚假宣传被罚

2020-10-20 10:57:53  来源:东南早报
  

  泉州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京东网站上发布虚假宣传广告,介绍产品时称“酒精消毒湿巾75%酒精(乙醇),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等,惠安县市场监管局近日对其作出处罚决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该广告、公开更正消除影响,并处罚款人民币4000元。

  据了解,该案件线索来源于泉州市市场监管局互联网商务监测中心。今年以来,针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泉州市市场监管局互联网商务监测中心及时组织开展网络定向监测,对泉州市电子商务经营者销售疫情防护相关商品过程中是否涉嫌哄抬物价、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情况进行重点监测,同时对网络销售野生动物行为进行监测。自1月23日以来,共监测各类网站(网页)38.29万条,涉及天猫及淘宝、京东、阿里巴巴、苏宁易购等大平台以及百度搜索、微信公众号等;监测重点包含口罩、大米、消毒液、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红外线测温仪、紫外线灯、护目镜以及大米、食用油、奶制品等关系民生的物资,泉州市辖区医疗器械、医疗美容、药店、保健及健康类等企业网络销售宣传情况也被列入重点监测内容。

  在加强疫情防控监测的同时,泉州市市场监管局互联网商务监测中心强化各类网络专项监测。在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中,网上监测到线索2起,由辖区林业部门进行处理;在开展福建省网络经营者销售长江野生鱼专项监测中,发现省内其他地市涉嫌违法线索1条;此外,互联网商务监测中心还针对房地产、旅游市场等进行了专项监测。据不完全统计,已通过开展各项网络监测,今年全市共排查和处置各类线索200多条,有力强化了网络市场秩序。 (记者 李菁)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