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村庙供品无故丢失,福州警方掌握关键线索抓获命案凶手

2020-10-19 14:03:54  来源:福州公安
  

  3年前,他伤人至死后潜逃, 从此东躲西藏、隐匿深山。纵使时光流逝,福州罗源警方从未放弃,为还死者家属一个公道,他们锲而不舍不断追捕,2020年10月4日,警方果断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

  凶手会拳脚功夫 作案后逃匿深山

村庙供品无故丢失,福州警方掌握关键线索抓获命案凶手

  2017年8月7日,罗源县凤山镇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犯罪嫌疑人林某因个人纠纷持刀伤害欧某致死后潜逃。接警后,罗源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案件侦破工作,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攻坚。

  犯罪嫌疑人林某身份信息明确,民警到其居住地走访得知,案发后林某曾经返回罗源县中房镇某村家中,但不久便往山上走去。

  由于山林情况复杂,且林某具备一定的反侦察意识,早年还练就拳脚功夫,身手敏捷,野外生存能力较强,他潜入深山后便销声匿迹。

  但罗源警方没有放弃,一直紧盯此案不放,3年来穷尽一切手段,决心抓获犯罪嫌疑人,还受害者及其家属公道。

  村庙供品无故丢失 警方掌握其活动规律

村庙供品无故丢失,福州警方掌握关键线索抓获命案凶手

  几年来,民警通过深入调查,掌握一条重要线索。侦办案件的中房派出所民警申杨说:“有村民告诉我们,村里寺庙内的供品经常无缘无故丢失,这引起我们的注意。”潜逃深山容易出现食不果腹的情况,加之村庄是林某最熟悉的区域,下山偷取供品食用的可能性大,民警断定林某的重点活动区域在村庄附近的深山一带。

  缩小了犯罪嫌疑人林某的活动区域,如何确定他的活动时间规律成了又一亟待解决的问题。今年8月份,民警加大走访调查次数,发动村民详细记下村内供品、家禽等食物丢失等异常情况发生的具体时间,包括当天的天气情况。经过汇总分析后,雨天、深夜、节假日前后等三个重要因素被民警梳理出来。

  之后又通过不断分析研判,在充分掌握多方的情报线索和实地广泛摸排的基础上,民警得出林某可能会在中秋节假日前后出现在林家村的重要研判结论,警方当即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

  “你们抓错人了” 被抓时仍心存侥幸

村庙供品无故丢失,福州警方掌握关键线索抓获命案凶手

  2020年10月4日22时30分,已经在村内蹲守多日的民警发现一名鬼鬼祟祟、行色匆匆男子出现在村内的礼堂前,其形态外貌与林某极为相似。

  考虑到林某长期在野外生活,随身携带刀具的可能性极高,而离林某不远处有间便利店仍在营业,万一林某狗急跳墙,后果不堪设想,民警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

  随即民警抓住时机,相互配合着左右夹击进行抓捕。在民警们悄然上前时,该可疑男子察觉到背后异样,就在他准备转身逃跑的刹那,民警挑肘别臂将其控制在地。该男子被控制住后极力反抗,试图挣脱,“我叫林某康,你们抓错人了。”刚落网时的林某还心存侥幸,矢口否认身份,申杨厉声呵斥:“林某!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事到如今你还能躲到哪里去!”

  随后民警对其当场进行突审,该男子承认他就是林某,供认了其三年前捅死欧某的全部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破案至上、追凶不止。无论你逃得多远,无论你藏得多隐蔽,福州警方都将一追到底,绝不姑息!同时警方希望在逃人员能悬崖勒马,及时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