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走!去闽都民俗园割稻谷!

2020-10-19 10:29:44  来源:遇见闽侯
  

  18日,由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闽都民俗园承办的以“稻谷飘香 瑞兆丰年”为主题的水稻收割亲子农事体验活动在闽都民俗园举行,该活动共吸引了50余个家庭参加。

走!去闽都民俗园割稻谷!

走!去闽都民俗园割稻谷!

▲(活动刷爆朋友圈)

  记者在闽都民俗园四季农田广场看到,一片金灿灿的稻谷,低着头,摇摇欲坠,等待着收割者。上午10时,小朋友在家长和工作人员的陪伴指导下,分为5个小组进行比拼,卷起裤腿,下到稻田,挥舞镰刀,挥洒汗水,一步一步移动脚步,收割已成熟的稻谷,体验着丰收的喜悦和辛苦。一旁的家长们不时地在旁边帮忙,也回忆着儿时割稻谷时丰收的喜悦。

走!去闽都民俗园割稻谷!

走!去闽都民俗园割稻谷!

▲(收割水稻)

  “现在的小孩子大多不知道稻谷是什么,只看到超市里卖的白花花的米。今天特意带孩子来体验割稻谷,既能长见识也能趁这个机会教导孩子粮食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李红霞告诉记者,这个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体验农耕生活,也勾起了家长们对过往生活的怀念。

走!去闽都民俗园割稻谷!

▲(拍照留念)

  活动期间,闽都民俗园有关工作人员还向小朋友介绍了水稻的生长习性、形态特征及植物学史等知识。通过半天的小农民生活体验,小朋友们对水稻等农作物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更深入体会了“粒粒皆辛苦”的含义。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话不是读读就能够体会的,只有让孩子亲身体验一下,他们才会更加懂得珍惜粮食。”闽都民俗园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倪文凤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文/图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