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国发生多起快递员过劳死事件 韩快递员一天工作18小时

2020-10-16 08:38:42  来源:环球时报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比起逛街购物和外出就餐,更多韩国人选择了网上购物和订餐,由此导致快递员工作量急剧上升,近期更是发生多起快递员过劳死事件。今年以来,已经有8名快递员倒在送货的路上。《韩民族新闻》15日在头版跟踪报道了韩国快递员一天的辛苦工作情况。

  报道称,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的情况下,快递业从业人员担负的工作量越来越重,已经可以用不堪重负来形容。以快递师傅金道均为例,他一般在早上5时30分起床,简单吃点东西后,开着送货车于6时35分到达物流公司的配货点。此后在堆积如山的包裹中人工挑出属于自己片区的货物搬上送货车。这期间金道均都没顾得上去一次厕所。根据民间团体“快递员过劳死调查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快递员花在“货物分流”和“集中货物作业”上的时间占总工作时间的42.8%和11.1%,但这部分劳动根本没有薪酬。金道均表示,一旦延误后产生连锁反应,有可能下班时间更加拖后。

  根据对10月13日金道均的跟踪统计,当天他总共走了大约2.7万步,约合背着箱子上台阶走了20公里-30公里,其上下的楼层相当于81层的大厦。当天,金道均总共送了430个包裹,劳动时间18个小时。“快递员过劳死调查委员会”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快递员每周平均劳动时间为71.3个小时,远超韩国劳动法规定的每周工作52小时的上限。(张静)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