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数字中国科创中心首次亮相

2020-10-15 09:20:16  来源:高新福州
  

  10月13日,由清华海峡研究院、数字中国研究院在福州高新区清华紫光科技园设立的科技创新平台——数字中国科创中心迎来企业开放日,同步举行成果发布和区块链技术专题讲座。

福州高新数字中国科创中心首次亮相

  据悉,福州高新数字中国科创中心致力于推进从科学到技术的转化,促进重大基础研究产业化。此次发布,重点推出了大数据安全,区块链技术和信创产品认证技术等六个开发平台,同时展示了5G能源互联网,海上高端装备智能监控等八个场景创新应用。

  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志谋,清华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宋志刚和一百多名企业家代表共同见证了清华海峡研究院、数字中国研究院、清华紫光科技园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福州高新数字中国科创中心首次亮相

▲清华海峡研究院与数字中国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活动邀请了福州高新数字中国科创中心区块链联合运营单位荷月科技的创始人兼CEO、央行金融区块链标准工作组成员、清华大学博士于潇就区块链主题开展了讲座分享,并与各方来宾共同见证 “数字中国-区块链信用体系开发平台”的发布。

  通过“数字中国-区块链信用体系开发平台”的建立,帮助科创中心-区块链产业联盟的入驻企业开发建设和运营用于金融、政务、商贸等各类场景的区块链应用,帮助政府、企业降低信任成本、开拓数字业务生态。(陈天然)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