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德国新冠疫情现“令人担忧”反弹

2020-10-09 10:46:44  来源:新华社
  

德国新冠疫情现“令人担忧”反弹

10月8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人们走在施普雷河畔。(新华社发,张平摄)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刘秀玲)德国8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000多例,时隔大约6个月单日新增首次超过4000例。德国卫生部长延斯·施潘呼吁民众不要放松防疫,避免疫情失控。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8日报告,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4058例,相比前一天报告的2828例大幅增加。这是4月初以来德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4000例。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洛塔尔·威勒8日说:“我们不知道今后几周德国的疫情将如何发展……可能单日新增确诊超过1万例,可能病毒传播会失控,但我希望不会。”

德国政府将过去7天每10万人新增确诊超过50例的地区划为疫情风险地区,包括不来梅市、雷姆沙伊德市、哈根市和首都柏林部分地区。部分州政府7日要求居民不要前往疫情风险地区,同时禁止疫情风险地区居民投宿州内酒店或度假公寓。

卫生部长施潘8日告诉媒体记者,新增确诊病例激增“令人担忧”。他提醒民众继续遵循防疫限制措施。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数据显示,德国迄今累计确诊超过31万例,累计死亡9578例。

施潘说,尽管确诊病例出现反弹,眼下的疫情没有3月和4月时严重。商店、理发店和公共交通场所报告的新增病例少,学校和托儿所疫情得到相对有效防控。新增病例主要来自社交聚集,包括婚礼、宗教活动和其他大型活动。

德国法定医疗保险医师全国协会会长安德烈亚斯·加森说,德国眼下每周检测超过110万份样本,阳性检出率为大约1.5%,远低于春季阳性检出率。

加森说,德国仍有8500张重症监护病床闲置,一旦重症病例剧增,另外1.2万张病床可在7天内到位。

施潘说,政府更倾向于施行局部防疫举措,而不是在全国范围“封城”。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