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安哥拉

2020-10-08 09:19: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应安哥拉政府邀请,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0人于当地时间10月7日晚乘包机抵达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开始在安哥拉开展为期两周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援助工作。中国驻安大使龚韬、安外交部合作国秘洛佩斯、卫生部公共卫生国秘穆芬达等赴机场迎接。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安哥拉

  龚大使首先欢迎专家组一行来安,并表示,中安两国是真实亲诚的好兄弟、好伙伴,疫情发生以来,两国互帮互助、共克时艰,充分体现出中安战略伙伴关系的丰富内涵。在安哥拉应对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政府应安方请求派出医疗专家组,充分体现出两国在面对困难时守望相助、携手抗疫的坚定决心。相信在中安两国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早日取得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安哥拉

  洛佩斯表示,中国医疗专家组跨越万水千山来安助战,再次展现了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情谊。中国专家组访安是不久前两国元首通话的一项重要后续工作,安方对中国医疗专家组来安开展医疗援助工作高度重视,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早日克服疫情。祝愿专家组在安工作一切顺利。

  穆芬达对专家组一行来安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安中两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中国政府和人民通过抗疫援助、物资捐赠、经验分享等方式为安哥拉抗击疫情提供了重要帮助。不久前,在中国企业大力支持下,安哥拉建成“火眼实验室”,全面提升了病毒检测能力。安方对中方的支持帮助此铭记于心。相信中国专家组的到来将帮助安卫生部门进一步提高疫情应对能力。

  中国政府援安抗疫医疗专家组由中国国家卫健委组建,湖北省卫健委选派。专家组在安期间,将走访安卫生部,考察参观部分安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疾病预防机构、核酸检测机构,对安社区防控人员及医务人员开展培训,同安医疗卫生机构交流分享中国抗疫经验,提出适合安国情的疫情防控建议,并为在安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提供防疫指导。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