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洋中街道玉树社区收到群众感谢信

2020-10-07 19:37:03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社区干部不避难,积极协调解决了污水管网改造问题,为居民办实事。”日前,台江区红日新村75岁居民林信隆拄着拐杖,到洋中街道玉树社区送上一封手写了3小时的感谢信。

洋中街道玉树社区收到群众感谢信

  林信隆是打铁垱鲤鱼支巷一带的老居民,上世纪90年代原拆原迁,住进了红日新村。林信隆介绍,红日新村有20多间一层店面,店面门前的排污管道年久老化,容易堵塞,经常污水横流。小区物业管理部门找人疏通后,过一阵子又堵,导致楼上居民家中管道时常冒臭气。玉树社区提出,临时疏通治标不治本,要进行管网改造。

  经费问题成了最大的拦路虎。这些店面位于红日新村红线内,玉树社区找了红日新村的物业管理部门,经多番协调,让其从所属集团申请到一笔经费。接着,该社区又说服一层商家同意在店门口开挖改造管网。

  鲤鱼支巷路面本来就小,施工难免影响通行。玉树社区书记林秋平带着工作人员在场监督施工进度,并设立提示牌,争取周边群众的理解。排污、排气管分离改造,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施工垃圾也被迅速清理、转运,之前路面修补造成的小坑洞也被填平了,居民进出方便多了。

  “我要感谢社区的事情不止一桩一件,社区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督导宣传方面都出了不少力。现在小区垃圾分类越做越好,环境也得到改善。”林信隆说,前阵子林秋平还带着社区人员在小区卖力地清理花圃等卫生死角。玉树社区还在小区周边设置“两车”停放点,让小区通行更有序。

  林信隆说,玉树社区工作做得好、居民的获得感增强了,希望媒体对此好好宣传一下。

  “真没想到林老伯这么有心。”林秋平看着林信隆亲笔写下的感谢信说,社区是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后一环,直接面对居民群众。全力服务好群众,是社区应该做的事。

  据悉,台江区不断推进社区基层治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解决居民关心的问题,切实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台江区还把破解难题与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重点做好老旧小区补短板工作,要求社区把工作做细做实。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