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权威!双一流高校明年在闽招生选科要求公布!(完整版)

2020-10-06 18:50:14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

  2021年是福建省新高考元年,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变化就是实行“1基础选科+2自由选科”。

  新高考“3+1+2”模式

  3:指语文、数学、外语

  为所有考生必考,试卷不分文理,使用全国卷

  1:指考生在物理、历史中选择一门考试

  2:指考生从政治、地理、化学、生物中再选两门

  这就带来一个问题,未来各高校各个专业(组)招生录取划线和对科目要求,不会像现在简单!

  因此在选科之前就必须考虑好自己未来想读哪些大学的哪些专业,这个专业对选科的要求是什么?然后再综合做出选择。新高考除了物理或者历史是首选科目外,还有两门再选科目,这两门再选科目也会关系到未来专业的选择。

权威!双一流高校明年在闽招生选科要求公布!(完整版)

  当然也有很多高校对剩下的两门“再选科目”不提具体要求,选择“不提科目要求”的,考生选考科目符合高校提出的首选科目要求即可报考。

  今天给大家盘点一下“全国双一流高校2021年拟在福建招生的选科要求汇总表”(完整版)

  数据来源福建省教育厅公布的《2021年拟在闽招生的普通高校及招生专业数据库》!

  建议收藏

权威!双一流高校明年在闽招生选科要求公布!(完整版)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