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援疆漳州人:尝着新疆味 迎来中秋节

2020-10-02 11:14:30  来源:闽南日报
  

援疆漳州人:尝着新疆味 迎来中秋节

  中秋夜,叶燕亮看望联系户郭文强。

  10月1日晚,刚刚跟家人通完电话的援疆干部叶燕亮,来到联系户郭文强的家里,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今年4月9日,作为福建省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叶燕亮怀揣着满腔热血来到天山北麓的新疆昌吉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担任福建援疆漳州分指挥部副指挥长、木垒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开始为期3年的援疆工作。

  木垒县的自然环境较为干燥缺水,作为一名南方人,初来乍到的叶燕亮有些不适,更让他头疼的是,新疆的饮食习惯和漳州全然不同,以牛羊肉为主,口味喜辣。为了尽早融入当地的生活,叶燕亮常常利用与当地乡亲联络感情的机会,与大家伙一起吃白灼羊肉,时间一长,叶燕亮也渐渐好上了这口新疆味,这不,中秋这天,叶燕亮的晚饭也是地道的新疆菜。

  如同许许多多援疆干部一样,叶燕亮也有“结亲户”——维吾尔族小伙祖里皮哈尔一家。“我们像朋友一样相处,平日里也常常串门,遇到困难相互帮助。在新疆最盛大的节日古尔邦节和肉孜节里,祖里皮哈尔都会邀请我去他家里做客。”两人约好,趁着假期,要一起去一趟祖里皮哈尔的老家,向祖里皮哈尔的父母送上节日的问候。

  虽然远在万里之外,但家人们的支持与挂念,当地乡亲的关心,让无法回家过节的叶燕亮心里暖暖的。前几日,木垒刚下过秋天的第一场雪,忙于工作的叶燕亮没能欣赏到,“来日方长,踏踏实实地在这里工作生活,365日的木垒美景我都不会错过。”叶燕亮笑着说。

  本报记者 俞映云 文/供图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