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火车站客流超11万人次 两节出行潮提前到来

2020-09-30 10:16:36  来源:人民网
  

  为期十一天的铁路“国庆、中秋”两节假日运输于9月28日拉开帷幕,首日福州火车站旅客发到超11万人次,较日常客发增幅7%,“国庆、中秋”节日出行潮提前到来。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中秋”“国庆”假日运输期间以旅游、探亲等中短途客流为主,主要流向省内厦门、龙岩、赣州、武夷山、南平、三明等地区,省外客流主要流向上海、深圳等地。旅客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9月30日下午至10月2日上午,预计高峰日10月1日当天发送旅客10万人次左右。

  此外,衢宁铁路9月27日的开通运营,也为该站“两节”期间旅客运输增加了运力。衢宁铁路打通了福建边远山区松溪、政和等8县市不通火车的历史,成为福建又一条“嫁接”长三角经济区的重要运输通道,为人们在“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开展旅游、探亲等活动提供了更多选择。

  为确保旅客出行顺利,节假日铁路运输期间,福州火车站还密集加开往福建境内厦门、永安、泰宁、福鼎、宁德等方向,以及省外杭州、上海、长沙、景德镇等方向高铁动车86对。

  福州火车站还将根据客流变化,在南昌局集团公司的统一安排调度下,采取新增旅客列车开行、停运和加挂车计划优化运输组织,并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强化软硬件服务举措,对站内自动扶梯、无障碍电梯、自助购取票机、自助验证、进站等设备设施实施全天候专人巡查、专人维护,增派党团员志愿者加强对电子客票刷证进站引导,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温馨、便利。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