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超暖超贴心!闽清县残联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0-09-28 17:21:21  来源:新闽清微信
  

  根据省市残联进一步严格规范残疾人证核发管理要求,县残联迅速开展对通过目测核发的残疾人证进行重新评定工作。为方便残疾群众,8月初,闽清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张凯组织县卫健局、县总医院、县残联召开专题协调会,通过《县卫健局、县残联联合开展为重度肢体残疾人上门评定服务方案》,历时近两个月,闽清县残联工作人员和闽清县总医院评定医生深入16个乡镇57个村居,为近500名重度肢体残疾人重新评定。

超暖超贴心!闽清县残联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十年前办二代残疾人证是你们上门为我办的,十年后重新评定,又是你们上门服务,我足不出户什么证件什么补助都有了,感谢你们,感谢党和政府”,这是上莲乡新村村肢体残疾人鄢仁桐的真心话,今年43岁的鄢仁桐与他妹妹一样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现在连下床都十分困难了,父母也已步入老年,乡残联把他们家列入重点帮扶对象,9月18日,县乡残联工作人员、医生一起到鄢仁桐家,为他重新评定。

超暖超贴心!闽清县残联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近两个月来,闽清县残联与闽清县总医院评定医生密切配合,一个乡镇安排一天,先在乡镇卫生院开展集中评定,评定医生现场填写残疾评定表,县残联工作人员现场填写评残公示表,村居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由家属携相关材料到县残联办理残疾人证。为方便群众,残疾评定表由县残联工作人员统一送闽清县总医院盖章,总医院免收评定费,确保群众一趟办结。对实在无法到达乡镇卫生院集中评定的,评定医生和残联工作人员上门评定。

  此次服务下沉、上门评残活动,共集中评定300多人,上门入户评定59人,新办证评定9人,深得群众好评。(来源:闽清县残联)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