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外媒:3500家美国企业起诉美政府对中国加征关税

2020-09-27 09:15:24  来源:参考消息移动端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 据路透社华盛顿9月25日报道,过去两周,包括特斯拉公司、福特汽车公司、塔吉特百货公司、沃尔格林公司和家得宝公司在内的大约3500家美国企业,就美国对逾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一事起诉特朗普政府。

  报道称,这些在美国国际贸易法庭提起的诉讼将矛头指向了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和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对他们所说的通过加征第三轮和第四轮关税而升级美中贸易战的做法提出质疑。

  报道称,来自这些企业的诉讼认为,特朗普政府并没有在规定的12个月期限内加征关税,也没有遵守行政程序。

  报道称,根据汽车配件制造商德纳公司提起的诉讼,这些企业质疑政府发起的贸易战无界限无限制,“影响了美国进口商从中国进口数以十亿美元计的商品”。

  报道称,这些诉讼对被称为“清单3”和“清单4A”的两个不同类别关税提出了质疑。“清单3”对大约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25%的关税,而“清单4A”对12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7.5%的关税。

  报道指出,一项诉讼认为,美国政府不能“以与最初调查的不公平知识产权政策和做法无关的理由”将关税扩大至其他中国输美商品。

  报道称,提起诉讼的企业还包括重型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北美公司、美国汽车配件零售商曼尼摩杰公司、服装企业拉尔夫·劳伦公司、西斯科公司、吉普森吉他公司、联想集团美国公司、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旗下都乐包装食品公司和高尔夫球装备制造商卡拉韦高尔夫公司。

  家得宝公司的诉讼指出,它的竹地板、无线电钻和其他许多中国制造的产品面临被加征关税。沃博联公司旗下的沃尔格林公司说,它正在为“季节性小商品、急救和办公用品、家庭必需品”等产品支付更高的关税。

  莱特希泽办公室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报道提到,9月15日,世界贸易组织认定,美国在特朗普与中国的贸易战中加征巨额关税的做法违反了全球贸易规则。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