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台江商务系统部署推进这些工作

2020-09-26 14:59:12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整理“城市客厅”专项行动部署

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台江商务系统部署推进这些工作

  9月25日上午,台江区商务局组织辖区商场、超市、非星宾馆、农贸市场等商贸企业,召开整理“城市客厅”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企业要把各项日常工作纳入“城市客厅”整理范畴。细化日常管理、卫生保洁等工作内容,提升企业经营环境整洁。

  二是要制定方案,落实到人。各企业要安排专人,定人定岗,常态化开展此项工作,确保整治工作不走过场,不浮于表面。

  三是开展自查自改。各企业要在国庆前对经营场所存在的垃圾、占道、卫生等各项问题开展自身环境整治行动。特别是作为整治重点的农贸市场,要在国庆节前开展一次大扫除,清理多余垃圾、泡沫等杂物,确保场容场貌整洁。

  “双节”安全生产不放松

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台江商务系统部署推进这些工作

  中秋、国庆将至,为确保“双节”期间商贸企业安全生产,9月25日,台江区商务局组织非星宾馆、商场超市、综合体、农贸市场等商贸行业,召开“台江区商贸系统安全生产部署会”,督促企业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做到安全生产不放松。会议要求——

  一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不松懈,企业要时刻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时刻将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并常抓不懈。

  二是要加强节前各项安全设施设备检查。对场内消防栓、灭火器进行再一次检查确认,确保正常使用。

  三是加强各项应急预案的模拟演练,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要提前预判,提前解决,全面加强“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垃圾分类工作部署培训

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台江商务系统部署推进这些工作

  9月25日上午,区商务局与区旅发中心联合召开商贸系统垃圾分类部署及培训会。

  会上传达了市、区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最新要求,特别是各综合体、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饭店宾馆等公共场所,要严格按标准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共同维护优美、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从宣传氛围、实际工作、台账登记等方面规范垃圾分类工作。

  会议还邀请了专业垃圾分类培训讲师,对具体工作讲解培训。

  会后,参会企业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迅速铺开垃圾分类工作。(来源:台江区商务局)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