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25日开讲

2020-09-26 10:55:12  来源:鼓楼教育
  

  25日,2019-2020年福州市鼓楼区中小学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梅峰宾馆进行第二阶段的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让参训的中小学中层管理干部,领会教育新常态背景下学校管理工作有效实施途径,更新管理理念,提升中小学管理水平。

鼓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25日开讲

鼓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25日开讲

  当天上午,福建教育学院校长研修部副教授魏声汉带来主题讲座《积极教育基本理念与实践探索》。

鼓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25日开讲

  他结合这几年的实践理论研究,从学生发展的角度探讨积极教育问题。他提出改变教育模式,实施积极教育的意义,同时指出成绩与素质知识与素质要互为因果。

  下午,福建师大附中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静老师带来专题报告《关注心灵成长 建设心健生态环境》。

鼓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25日开讲

  她指出,青少年阶段的心理抗压能力尤为薄弱,可以通过减压活动使学生得到心理减压、身心放松,从而更积极健康地面对未来的学习生活。

  第二阶段培训从25日开始,将进行为期5天的脱产培训学习。培训将遵循理论与实践结合、思想素质与业务素质提高并重的原则,采用案例分析、专题研讨、问题解决的方式进行。同时根据按需培训原则暨岗位特点,注重实效,进行针对性的培训。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