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瑞士一学校隔离2500名学生

2020-09-25 11:09:51  来源:新华社
  

瑞士一学校隔离2500名学生

9月23日,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在校园内行走。(新华社/路透)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郭倩)瑞士卫生部门24日说,出于防控新冠疫情需要,将隔离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的2500名学生。

瑞士沃州政府说,一场或多场聚会导致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内疫情暴发,由于难以锁定小范围目标,只好封校,2500名学生将受到影响;28日前在校学生必须留在宿舍。

沃州政府重申,参加聚会的人应采取“负责任的态度”,戴口罩、记录自己和谁一起聚会、关注自己是否出现症状,以及保持社交距离。

世界卫生组织和一些欧洲国家卫生部门注意到,年轻人感染新冠病毒后症状较轻,但是却是近几周疫情持续蔓延的重要“推手”。

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共有3500名学生。学院发言人说,他们目前已发现11名学生确诊新冠病毒,均不需要住院。

瑞士邻国法国政府数据显示,目前22%的新冠集中感染事件发生在校园里。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说,将疫情怪罪于年轻人不公平,但是他们似乎的确不太在乎是否感染病毒,“他们获得的信息是‘你们被放出来了,现在可以去玩了’。我们不希望管束他们,只希望他们玩乐的同时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