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再提速

2020-09-23 17:43:19  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9月23日讯 (记者 滕端钦) 为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公积金贷款的审批效率,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足感,今年以来,福清住房公积金管理部着力在提升业务办理标准、精简业务办理流程、协调保障足额资金等方面下功夫,贷款审批平均时限压缩了50%。

为进一步提升公积金贷款审批时效,福清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多措并举。一是统一标准,把住第一关。召开业务培训会,明确贷款材料、征信认定标准,确保规范统一,把住受理第一关。实行“容缺受理”,明确对非重要材料可事后补充。二是上门服务,搞好培训。组织工作人员走进楼盘,为楼盘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讲解楼盘报备有关程序和申请资料,按揭贷款办理流程和贷款申请材料,面对面指导贷款申请材料的填写与基本信息核对,提升了楼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三是优化流程,加快审批。进一步梳理了流转环节,明确各环节时限和要求,加强审批时效日常考核通报,提高办事效率。协调不动产登记中心、各承办银行,加快贷款流转,进一步压缩时限。四是筹措资金,及时放款。每月分析贷款发放情况,根据资金需求,及时申请调拨,并协调组合贷款配套资金,做到抵押出证即放款。五是全流程跟踪,随时掌握贷款进度。为了贷款职工可以清楚地看到贷款审批的流转环节,随时掌握贷款审批进度,该管理部及时指导贷款职工关注“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使用网上办事大厅查看“贷款进度”,实时掌握贷款审批进程,实现全流程跟踪。

今年以来,福清住房公积金管理部以缴存职工为中心,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着力化解群众关心的贷款审批时效问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互联网+公积金”,加快推进“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让广大缴存职工切实享受到零距离服务的便利。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