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江镜镇组织人员赴福州考察垃圾分类好做法

2020-09-23 17:43:18  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9月23日讯 (记者 陈生 通讯员 鄢疏雨) 为提高江镜镇垃圾分类成效和处理水平,推进全镇垃圾分类工作扎实落地、有序开展,9月20日上午,江镜镇组织垃圾分类考察组赴福州市晋安区象园街道参观调研康洁公司垃圾分类运营情况,学习工作先进经验。

  当天,考察组首先参观了一批特色垃圾分类屋。有的垃圾分类屋建得古香古色,有的垃圾分类屋布置了绿叶和木质外墙装饰……融入小区景观中的特色垃圾分类屋,不仅有垃圾分类的用途,还美化了小区景观,赢得了居民好感,提升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考察组在参观象园街道菊园小区的垃圾分类环保屋时,发现屋内不仅按照“四定标准”配备了分类垃圾桶、监控设备、洗手池,还有创意小心思,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分类垃圾桶上方的拉环。拉环被一根绳子吊在半空中,绳子的另一头通过天花板上的挂钩,连接在垃圾桶盖上。只要拉动绳环,垃圾桶的盖子就打开了,解决了居民开盖难题。

  在菊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考察组翻阅象园街道菊园小区制作的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单、相关记录台账、垃圾分类标识等资料,并召开垃圾分类经验交流座谈会。

  从实地参观、现场演示,到走访调查、亲身实践,“参观之旅”带给考察人员许多感触和启发,意识到实施垃圾分类过程中要多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吸收好想法好办法,群策群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