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市医院医生林伟再赴博茨瓦纳执行援外医疗任务

2020-09-22 18:03:00  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9月22日讯 (记者 高晶晶 实习生 陈岚)9月18日,一场援外医疗队员欢送仪式在福清市医院举行。福清市医院医生林伟作为第16批援博医疗队队员再次“出征”博茨瓦纳,开始执行为期2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博茨瓦纳位于非洲南部,拥有200多万人口,是全球艾滋病感染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中国从1981年起向博茨瓦纳派遣医疗队至今,已派出15批共464人次医护人员。目前,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面临严峻的挑战,累计确诊病例已达2567例。

  林伟系福清市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行政副主任,曾参加2006年第11批援博任务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当第16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开始组建,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医务工作者,他再度响应国家号召,成为援博茨瓦纳医疗队队员。

  “作为工作了20年的医生,我为能再次代表国家、福清、医院远征非洲感到自豪。肩负着祖国和人民的重托,我将努力帮助博茨瓦纳的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提高业务水平,为当地医疗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林伟表示,他将时刻谨记习总书记提出的“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救死扶伤精神,展示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珍视生命的良好形象,发扬好中国医疗队精神、维护好中国医疗队形象,向祖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福清市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医疗队员派出单位,该院将全力支持林伟同志参加援外医疗工作,积极提供医院力所能及的帮助,做好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确保队员在前方无后顾之忧。

  据了解,林伟已于9月19日随中国(福建)第16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一行46人启程赴博茨瓦纳,执行援外医疗任务。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