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八届两岸公益论坛:促进两岸公益交流合作

2020-09-20 11:19:52  来源:厦门日报
  

  昨日上午,作为第十二届海峡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第八届两岸公益论坛在厦门海沧开幕。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于群,厦门市委常委、海沧区委书记林文生出席开幕式。

  本次论坛以“守护公益初心,共谋两岸福祉”为主题,设立“两岸公益交流合作”“两岸青年创业就业”两个分论坛,通过论坛发言、专家点评、资料展示、媒体专访、参观访问等形式,对两岸公益事业融合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共吸引来自两岸的106家公益组织、高校、媒体、企业等机构代表、专家学者和150余名青年代表参与,广大热心公益的各界人士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论坛各项活动。

  “公益,是一个温暖人心、激发爱心的话题。公益精神展现着人类崇高美好的精神境界,引领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公益事业则是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力量。”于群指出,希望两岸同胞在论坛期间深入调研,坦诚交流,结识新朋友,收获新启示,共同为促进两岸公益交流与合作贡献积极力量。

  在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协会副理事长郭襄颍看来,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基因,公益论坛的举办通过广泛推广各项公益文化,增加两岸沟通交流,增进两岸理解包容,促进两岸融合。香港义工联盟副秘书长吴建芳通过互联网致辞,她表示,公益是传递爱心、联系心灵的最好载体,是凝聚两岸、改善民生、探索解决社会实践问题的重要手段,两岸公益论坛的举办意义深远。(记者 林岑)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