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袁隆平为“福建省建宁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题名

2020-09-19 10:41:07  来源:东南网
  

袁隆平为“福建省建宁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题名

袁隆平为“福建省建宁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题名。建宁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2020年9月17日,在“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前,“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先生在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暨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长沙),为“福建省建宁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题名。袁隆平是中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中国工程院院士,2000年度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019年获"共和国勋章" 。

袁隆平为“福建省建宁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题名

标准化种子基地。三明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据悉,建宁县是全国杂交水稻种子生产优势产区,全国每十颗杂交水稻种子,就有一颗来自建宁!2013年,建宁被农业部认定为全国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县,面积和总产量均占全国杂交水稻种子的10%以上。近年来,建宁县扎实推进国家种子基地建设,基地地位不断提升、资金投入不断加大、支持政策不断创新、基地监管不断强化。

  (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王绍清)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