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赴福州地区大学城和高新区调研

2020-09-19 00:18: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叶义斌

  林宝金赴福州地区大学城和高新区调研

  推动福州地区大学城高质量发展

  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发展蓄势赋能

林宝金赴福州地区大学城和高新区调研

林宝金在闽江学院调研。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18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福州地区大学城和高新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为福州地区大学城擘画的蓝图,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创新体制机制,高水平建设福州地区大学城,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蓄势赋能。

林宝金赴福州地区大学城和高新区调研

林宝金在福州大学调研。

  福州地区大学城是我省重要的高校聚集地。林宝金走进高校和重点实验室,与师生代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重点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输送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在闽江学院,林宝金与师生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学校建设往事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学校传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宗旨,发挥优势、完善规划、做足特色,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在福州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林宝金指出,两所高校师资和科研力量雄厚,为福建、福州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两校弘扬校地合作良好传统,加强与福州市协同创新和产业合作,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榕落地、更多人才留在福州。在中海创研究院,林宝金勉励企业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推广,争当工业互联网龙头企业标杆和校企合作典范。

林宝金赴福州地区大学城和高新区调研

林宝金在福建师范大学调研。

林宝金赴福州地区大学城和高新区调研

林宝金在中海创研究院调研。

  林宝金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

  福州地区大学城新一轮规划建设,推动内涵提升,提高教育交流合作水平,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大学城。

  要加强校城深度融合,强化大学城基础

  教育服务保障,提升校园周边环境,建设绿色生态学城。

  要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大科研资源开放共享,搭建大平台、牵线大企业、策划大项目,打通技术到产业的通道,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

  要改革创新体制机制,破除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堵点,营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阮孝应、林中麟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