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打7折!福州限价房来了!这4类人群可买

2020-09-18 23:18:00  来源:福州新闻网微信
  

  好消息,福州Ⅰ型(人才)限价房申请就要开始啦!

  你满足申请条件吗?

  受理对象

  在福州市四城区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包括省、市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要求单位注册地址在四城区内,下同)或落户(包括家庭户、单位集体户、人才集体户,要求户口本首页住址在四城区内,下同),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家庭:

  1. 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2. 中级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

  3. 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技能人才。

  4. 经地市级以上或福州市县区级以上组织、人社部门认定的高层次优秀人才(需提供入选证书或相关材料)。

  限价商品住房以家庭(含单人户)为单位申购

  申请对象本人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需在福州市五城区(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下同)范围内无自有住房、未租住公有住房,且在申请前5年内在本市五城区内无房屋权属转移行为。

  以下两类对象若经申报、摇号等程序获得准购资格,须在限价商品住房购房合同签订前申请退出原先享受的实物住房或停止发放租赁补贴:

  ①原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承租对象(以及公有住房承租户)、租赁补贴享受对象;

  ②福州市酒店式人才公寓、福州市创业创新人才租房补贴等人才住房保障政策享受对象。

  申请时间

  9月21日~10月26日

  申请渠道

  榕e社保卡app

  审核流程

  申请时间

  申请受理时间(9月21日~10月26日)

  申请流程

  申请对象通过“手机APP榕e社保卡→住房保障认定→禹融府安居型商品住房资格认定”提出申报,上传所需的证明材料,不需要提交纸质申报材料。

  系统将根据申报对象情况,自动提示:

  ①已申请公共租赁住房C型保障对象并“初审通过”的:弹出提示页面,按要求签署承诺即可完成申报;

  ②已申请公共租赁住房C型保障对象但处于“被驳回”或“正在审核中”的:弹出提示页面,返回“C/D型公共租赁住房资格认定”申报系统补充信息并“初审通过”后,重新点击申报转第①种情况处理;

  ③未申请公共租赁住房C型保障对象的:按照要求填报数据,等待审核。

  上传证明材料清单

  (包括但不限于)

  1. 落户证明材料:申报对象户口本;

  2. 家庭证明材料:结婚证、户口本、出生证等;

  3. 学历证明材料:学历学位证书以及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中国留学网(http://www.cscse.edu.cn/)查询结果等。其中,“双一流”高校是指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年度《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中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

  4. 技工院校证明材料:全国技工院校毕业证书查询系统(http://www.jxzs.mohrss.gov.cn/)查询结果;

  5. 技能证明材料: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联网查询(http://zscx.osta.org.cn/,为高级技师、技师),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http://jndj.osta.org.cn,为国级职业资格一、二级)查询结果等。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