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福德社区主任陈颖:万步丈量马路

2020-09-18 17:31:02  来源:一线台江

  每天早上6点30分,茶亭街道福德社区主任陈颖就会从家里骑电动车出来赶去社区办公室,计划7点到岗,只要10分钟的路程她却提早了20分钟,因为她一路上还要做很多事。

  沿途查看辖区内非机动车的停放情况;路过群众路72号,查看老旧小区垃圾屋投放情况;“早上市场熙熙攘攘,要特别留意”,每次经过群众路市场,她都会多看几眼,多说几句……

台江福德社区主任陈颖:万步丈量马路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台江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几乎每天都在马不停蹄地奔走,陈颖的日常就是这群人的一个缩影。

  每天早上7点,福德社区办公室里人头攒动,大家快速穿上红马甲后马上走到各自值守的路段开始工作。陈颖会先去社区办公地楼下的浦尾巷查看商铺经营情况。

  “经过一段时间督促整改,浦尾巷沿街商铺都比较自觉有序,店外店,街面乱摆放等情况不见了。”广达温泉公寓、浦尾小区、市政宿舍小区、阿波罗公寓……每个小区陈颖都会与网格员一起巡查,与居民交流,发现问题就提出建议和整改措施。

  位于福德社区辖区的群众路市场,是个小型农贸市场,面积有400平方米,有经营个体户70多户。之前,市场过道堆放有垃圾,摊位内也不够整洁,街道社区就安排了两名志愿者负责巡查。陈颖每天会向志愿者了解情况,之后在走进市场,检查过道、摊位内的卫生情况,与经营商户交代交流。

  路面卫生状况关系到城市面貌,辖区每条路上都留有陈颖的脚印。虽然每条路段有志愿者“把守”,陈颖依旧会自己走一走,看看沿街商铺门前是否卫生,看看非机动车摆放是否有序……

  一次,在五一路平安大厦路段,她发现人行道上停放了20多辆共享单车,影响行人正常通行。陈颖一边安排社区工作人员搬离单车,一边联系街道城管到现场协调解决办法。“白线内都停满了电动车,共享单车停放在人行道上跟单车没地方停有关系,我们也划出标志线专门给共享单车停放。”经协调,这些共享单车有了专门停放区域。

  遇到路边有商家乱倒垃圾,陈颖也不会手软,她会马上拍照取证,翻看垃圾寻找主人,之后联系市场管理部门与城管来到现场执法处罚。

  助力文明创建期间,陈颖和同事们晚饭后仍不闲着,他们会入户发放福州市民文明手册,听取居民的建议和意见,之后再回社区办公室对一天的工作进行汇总,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对次日的工作做好安排……

  第二天,同样的行程,他们依然默默行进……(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茶亭街道)

【责任编辑:李琳珊】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