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媒爆料邮局原定向全国发放6.5亿个口罩 却遭白宫阻止

2020-09-18 15:21: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9月18日电(实习生 韩心蕾)据《华盛顿邮报》爆料,美国邮政署(USPS)曾草拟过一份计划打算在冠状病毒危机初期向全美发送6.5亿只口罩,但遭到白宫阻止。

  《华盛顿邮报》称获得了数千份邮政署内部文件,这些文件显示了邮政署与特朗普政府在新冠疫情应对一事上数次顽抗的细节。

  文件显示,4月初,在公共卫生专家建议佩戴口罩阻断病毒传播后,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的一些工作人员建议邮政局挨家挨户配送一包可以重复使用的口罩。

  其中一份新闻稿草稿显示,邮政总局准备派发6.5亿只口罩,首先从路易斯安那州、密歇根州和纽约市开始派发,因为这些地区是当时的疫情重灾区。

  但是,特朗普政府的多位官员向《华盛顿邮报》透露,当计划正要如火如荼的开展时,白宫却立马下令阻止,原因是白宫政策委员会以及副总统办公室都认为此举或许会引发社会恐慌。

  据《纽约时报》数据显示,截至17日,在美国超过660万人核酸检测呈阳性,近20万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