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首次尝试盲文盲按职业培训

2020-09-16 09:43:10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近日,由漳州市残联主办的“2020年漳州市盲文及盲人保健按摩提高班”圆满结业。来自漳州市各县(市、区)的23位视力残疾人参加培训,全都顺利完成培训任务取得结业证书。此次培训班是漳州市首次将盲文与盲按相结合开展职业培训,是一次文化知识与技能相辅相成的尝试。

  培训期间,学员们系统地学习了通用盲文的基础知识、盲文的基本拼写、颈部解剖在推拿科的临床应用、颈肩腰腿痛治疗、推拿按摩风险解析等。

漳州首次尝试盲文盲按职业培训

  在盲文知识的课堂上,老师通过深入浅出地对通用盲文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学员们按照老师讲解的方法,学会正确使用盲文写字板和盲文笔,一笔一点地认真拼写声母、韵母、声调和标点符号,并在细心指导下完成了随堂练习和课后作业。系统性的学习,使视力残疾学员基本掌握了通用盲文等入门知识,为他们进一步自学盲文、提高交流能力、融入社会打下基础。

  在盲按职业技能的培训中,授课老师手把手操作演示,一对一指导学员感受正确的手法和操作力度,及时纠正不规范、不准确的手法,学员们在实操练习过程中,积极与老师交流讨论日常遇到的疑难情况,现场气氛热烈。本次学习实操和理论并重,传授和研讨同施,交流和互动并举,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紧贴技能提升的实际需要,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巩固了理论基础,强化了实际操作,提高了自身的按摩技术。

漳州首次尝试盲文盲按职业培训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