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单日新增确诊近10万例,印度为何仍坚持重启经济

2020-09-15 20:46:20  来源:央视新闻
  

  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日单日新增近十万例,累计确诊超484万例,确诊病例数仅次于美国。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印度政府本该采取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来遏制病毒传播。可是,自进入9月以来,印度却宣布开始其第四阶段的解封政策,进一步放开各方面的限制措施。

  疫情冲击 经济不容乐观

  根据印度政府在8月31日公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资料,该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出现了罕见的倒退,较去年同期下跌了23.9%,这是印度自1996年开始公布相关数据以来最大的的一次收缩,这也意味着印度成为亚洲主要经济体中经济下滑最为严重的一个。

  让人更为忧虑的是,二季度的同比下挫本就是建立在已经较低的参照值之上。去年(2019年)二季度GDP增速创6年来新低,只有5%。

  经济分析人士称,全球经济衰退下,印度过分依赖欧美资本和国内财阀的经济模式正在陷入危机。同时,新冠疫情严重伤害经济活动,民众收入受到影响,造成市场需求萎缩。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月24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对印度2020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测为-4.5%。

单日新增确诊近10万例,印度为何仍坚持重启经济

  另外,根据印度机构Crisil和印度评级与研究公司的预测,本财年印度经济增长将为-9.0%和-11.8%。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