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速看!闽侯开发5个就业辅助员公益性岗位

2020-09-14 17:15:36  来源:遇见闽侯
  

  根据市政府关于《印发福州市进一步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开发300个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困难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部署,和市人社局、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福州市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榕人社就〔2020〕81号)要求,结合加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力量要求,现决定在闽侯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开发5个就业辅助员公益性岗位,招收符合条件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和人数

  全县开发5个就业辅助员公益性岗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安置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人员均配置到闽侯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承担稳就业保就业及失业保险等公共就业服务相关工作。

  二、岗位招聘条件

  1、具有本市户籍;

  2、困难家庭、零就业家庭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或毕业一年以上且一年内未就业(未在企业单位参保缴费为准)的高校毕业生。

  三、人员管理

  闽侯县人社局作为县就业辅助员队伍的管理主体,负责组织招考、聘用、调配、考核等工作;实际用工的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负责日常管理(包括考勤)工作。

  四、岗位薪酬待遇

  1、就业辅助员公益性岗位列为A类公益性岗位,应发工资为3706元/月(含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扣除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后,实际收入约为3317元/月。

  2、新聘用的人员试用期为1个月。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聘用;不合格的不予聘用。试用期与正式录用后报酬标准相同。

  五、公益性岗位补贴期限

  公益性岗位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六、工作职责

  就业辅助员在闽侯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负责开展各项稳就业保就业及失业保险等相关工作,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并向城乡劳动者、用人单位提供各类公共就业服务。

  七、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按照发布公告、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面试、公示、聘用等程序组织实施。

  (一)发布公告

  由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在闽侯县政务网和街道(乡镇)、村基层劳动保障平台广泛发布公益性岗位招聘信息,发布时间为2020年9月14日—9月25日。

  (二)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0年9月14日—9月25日(正常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2、报名方式: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各街道(乡镇)、村基层劳动保障平台应根据招聘要求,积极动员推荐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就近报名,经初审后将报名材料及时上报本人应聘就业意向的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审核。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也可自行到应聘就业意向的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报名。

  3、提交材料:报名人员应提交《就业困难人员申请公益性岗位登记表》一式两份、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

  4、资格审查: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负责对报名公益性岗位的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进行资格审查。

  (三)面试

  经审核后,县人社部门根据公益性岗位报名人员情况,负责组织对报名本辖区公益性岗位的人员进行面试,具体安排考场及相关考务工作。

  (四)聘用公示

  闽侯县人社局根据就业辅助员公益性岗位报名人员面试及困难程度等综合情况确定公益性岗位拟聘用人员后,应在10月11日前将人员名单上报市劳动就业中心。

  公益性岗位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市劳动就业中心及闽侯县政务网和就业困难人员户籍所在村予以公示,公布监督投诉电话,接受社会各界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后由市劳动就业中心将公益性岗位拟聘用人员汇总上报市人社局,并报市财政局备案。公示期间,若发现拟聘用人员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录用资格。

  (五)聘用及备案

  1、市劳动就业中心、闽侯县人社局委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指定的劳务派遣单位,与就业辅助员公益性岗位聘用人员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一年一签;并委托其依规申领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依法为公益性岗位人员缴纳工伤保险。

  2、公益性岗位聘用人员的报名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劳动合同等材料报市劳动就业中心备案。

  报名地址:闽侯县甘蔗街道滨江商务中心C栋105室

  咨询电话:0591-62091911

  闽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9月14日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