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这家企业立志成为“中国橡塑发泡行业典范”

2020-09-14 17:15:31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位于青口投资区的福建三盛实业有限公司是闽侯县重要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4月,企业启动二期厂房项目,计划引进新生产线,积蓄发展新动能,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闽侯这家企业立志成为“中国橡塑发泡行业典范”

▲(福建三盛实业二期厂房项目效果图)

  多工作面同时施工

  预计明年8月投产

  福建三盛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国内较具规模的橡塑发泡、EVA、EPE、珍珠棉、XPE、IXPE发泡及特种发泡的专业生产企业,其所生产的十几个系列产品畅销国内市场,并远销欧美、东南亚、中东等国家和地区。

  日前,记者在三盛实业二期厂房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新建厂房主体拔地而起,吊车、运输车等各类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各自作业面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闽侯这家企业立志成为“中国橡塑发泡行业典范”

▲(厂房主体拔地而起)

  “目前项目已经进入框架结构建设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封顶,进入内部装修阶段,有望明年8月前正式投产。”项目施工方经理林青告诉记者,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施工方不断优化方案,组织多个工作面同步施工,并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争取项目早日完工。

  计划新增7条生产线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记者了解到,福建三盛实业有限公司二期厂房建设项目总投资2.2亿元,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将建设5栋标准化现代厂房及附属配套设施。

  “厂房修建好后,我们计划新增2条超临界聚烯烃结构材料生产线、5条海洋塑胶系列产品生产线,增加产能,满足市场需求。”福建三盛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孙兴介绍,新生产线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个,同时带动上下游相关产业的发展。

闽侯这家企业立志成为“中国橡塑发泡行业典范”

▲(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碌)

  除了目前正在新建的厂房,近年来,三盛实业还不断加大高科技研发投入力度,与中科院宁波所、福大、福师大等高校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项目合作。目前,企业已经申请专利37项,其中已授权29项。

闽侯这家企业立志成为“中国橡塑发泡行业典范”

▲(自动化生产线秩序井然地运转着)

  “只有不断增强创新驱动力,形成核心技术体系,才能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郑孙兴说,他们希望通过大力推动技术改造,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力度,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把三盛实业打造成‘中国橡塑发泡行业典范’。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文/图)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