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意大利多数大区开学复课 560万学生时隔半年重返校园

2020-09-14 16:33: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9月14日,意大利12个大区和特伦托自治省正式开学,约560万名学生时隔六个多月后重返校园,开启新学年学习生活。

  意大利总理孔特13日向全国学生、家长和教职人员发表视频讲话时表示,政府为安全复课开展了数月工作,其本人作为父亲也为孩子重返校园做好了准备。他强调开学伊始会有种种困难和不便,呼吁所有人尽其所能克服困难,并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为确保疫情期间学校开学安全,意大利出台了针对性的防疫规定和措施。首先,学校可根据自身情况安排学生错峰上下学,而学生出门前须在家测量体温,评估健康状况。进入学校后,除六岁以下儿童,所有学生和教职人员应保持一米距离,处于移动状态或无法保持安全距离时须佩戴口罩。为此意大利政府计划每天将向学校提供1100万只口罩免费发放给师生。此外,为满足防疫要求,不少学校对教学场所和设施进行了改造升级。

  根据规定,开学后意大利每所学校设有防疫联络人,负责向卫生部门汇报疑似病例并监测学生的缺勤状况。一旦有学生出现发烧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将被带至特定教室进行隔离,由家长接回家后联系医生进行检查。如疑似病例得到确诊,将由卫生防疫部门评估并制定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和检测方案。意大利高等卫生理事会主席洛卡泰利表示,开学后新增确诊病例将有所上升,但不必为此感到害怕,相较今年三月,当前疫情已明显好转且卫生医疗体系更加完备。

  新学期开始后,意大利小学和初中除居家隔离情况外不再安排远程教学,而高中可视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方式。意大利教育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学年预计有830万学生重返校园,9月下旬还将有7个大区陆续开学复课。(总台记者 宋承杰)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