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110”电视剧计划于“中国人民警察节”开机拍摄

2020-09-14 10:27:06  来源:闽南日报
  

  记者从市直有关部门获悉,以“人民的保护神”——“漳州110”为故事原型的公安题材电视剧《在你的身边》,计划于2021年1月10日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漳州开机拍摄。

  40集电视剧《在你的身边》(原名《漳州110》)是公安部、福建省电视剧重点项目,并入选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该剧以“漳州110”为故事原型,以该警队的日常运转和民警生活为故事核心,全景展示这些平凡的英雄忠诚使命、无私无畏的先锋精神。据制片方介绍,为了更好地展现民警生活,剧本创作过程中,编剧曾两次深入“漳州110”基层采风,和警队的民警们同吃同住同出警,历时一个多月。同时,该剧的拍摄主场景基本都在漳州,又因为“漳州110”是非常贴近老百姓的警队,届时将会对漳州的民风、市貌和百姓的衣食住行做全景式展示,是一部以现实主义风格展现漳州的电视剧。目前,剧本创作已完成,拟于10月份在北京召开剧本研讨会,2021年1月10日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漳州开机拍摄。

  自1990年创立以来,“漳州110”已历经30个春秋。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曾多次到“漳州110”考察指导,赞誉他们是“人民的保护神”。一直以来,“漳州110”时刻铭记当好“人民的保护神”的信任和嘱托,努力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曾获得国务院命名“人民的110”以及“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等众多荣誉。2019年,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到漳州考察时,充分肯定新时代“漳州110”精神及经验做法。(记者 邱丹燕 通讯员 张先进)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