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春县横口乡多举措促脱贫、防返贫

2020-09-14 09:58:30  来源:泉州网
  

  近年来,永春县横口乡将就业扶贫放在突出位置,坚持把就业作为稳定脱贫、实现长远发展的根本之策。

  政企携手 助力就业扶贫

  泉州网9月14日讯(记者 陈明华 通讯员 林培枝)“在这里工作收入稳定,离家又近,再也不用为生计发愁,真的好高兴!”9月12日,在福建双恒集团铝型材深加工车间,51岁的机加工班长、曾是省定贫困户的张更贤正在生产线上忙碌作业。2017年,他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建起了新房。“没有党委政府的帮助,就没有现在的幸福日子。”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解决贫困人口就业问题,能够激发广大贫困户的“造血”潜能,积蓄致富力量。近年来,永春县横口乡将就业扶贫放在突出位置,坚持把就业作为稳定脱贫、实现长远发展的根本之策。横口乡党委书记庄伟毅介绍,如何实现贫困户脱贫、防止脱贫户返贫一直是横口乡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之一。该乡也积极作为,努力探索,通过多项措施促脱贫、防返贫,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中,政企携手助力就业扶贫就是最大的亮点。

  张更贤家住横口乡横坑村,是近年来横口乡全力推行的贫困人口就业政策的受益者之一,他原本是省定标准贫困户。当地党委政府在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福建双恒集团,为其牵线搭桥,让张更贤夫妻两人都到双恒集团上班,两人一个月工资合计有5000多元。2017年年底,张更贤家实现脱贫。

  横坑村的张清临家原是国定标准贫困户,夫妻俩也在政府的帮助下在福建双恒集团上班,流水线作业、代销公司产品、兼职保安和辅警,多种收入来源保障了家庭的收入。

  此外,横口乡帮扶干部还积极入户调查统计贫困群众就业状况,增设临时性公益岗位,动员贫困劳动力复工务工就业,协助其通过发展产业、转移就业增加收入。此举既减轻了企业的“用工荒”,又解决了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

【责任编辑:苏雪容】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