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山郊野公园二期工程下月完工 拥有市区公园最长步道

2020-09-13 11:43:04  来源:海峡都市报
  

  下月底,福山郊野公园二期工程完工,公园即将拥有超过20公里的步道,这也是福州市区公园中最长的步道。届时,市民想游览整座公园,需要大半天时间。

  不过,记者12日从园林部门获悉,该步道已经配备了电瓶游览车,开始试运营。同配备了电瓶车的森林公园、金鸡山公园相比,福山郊野公园的游览线路有大量弯道和上坡,游客在行车线路上,可以感受山路十八弯。

  3公里十余个弯道 移步易景

  周先生家住铜盘附近,只要周末有时间,就会到福山郊野公园散步,并观察记录公园的鸟类。这个周末,全新的电瓶游览车引起了他的兴趣。“我在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和金鸡山公园都坐过游览车,福山郊野公园的最有特色。弯道很多,景色很美,空气也不错,司机在弯道开得特别稳,我感觉就像婴儿在摇篮里一样。”周先生说。

福山郊野公园二期工程下月完工 拥有市区公园最长步道

  ▲电动观光车顺着蜿蜒的道路,在郊野公园的山林中穿梭

福山郊野公园二期工程下月完工 拥有市区公园最长步道

  ▲电动观光车顺着蜿蜒的道路,在郊野公园的山林中穿梭

福山郊野公园二期工程下月完工 拥有市区公园最长步道

  ▲试运营期间,电瓶游览车往返于福康广场和福源景点之间

  游览车司机林师傅介绍,本月开始,公园开辟了3公里长的游览线路。他不仅要开车,还要为乘客讲解景点,“沿线有十多个弯道,游览车的时速在10到15公里,像漫步丛林”。

  电瓶车游览线路以游客中心,也就是福康广场为起点,沿线经过茉莉园、祈福台、福光隧道、望峰台,最后到达福源景点。沿线可以看到紫藤、无患子、美人树、假连翘、银叶金合欢、银杏、乌桕等观花观叶植物,它们带来四季不同的色彩。另外,沿线的弯道处也是俯瞰市区景色的绝佳地点。

  将开辟多条电瓶车游览线路

  福山郊野公园步道和福道是近年来福州的两大网红步道。由于二者都位于鼓楼区的西部,很多市民会混淆这两条步道。

  园林专家介绍,福道是钢结构步道,连通西湖左海、金牛山和闽江;而福山郊野公园步道建设在沿线山上,连通大腹山、五凤山、科蹄山三座山体,步道长度超过20公里,目前公园已经形成了二十四景。

  本月底,福山郊野公园的卧牛潭景点将完工,今后市民可以从软件园、五凤公园、义北路等入口进入园区。

  福山郊野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电瓶游览车运营时间是上午8点到11点半,下午3点到傍晚6点半,一共两辆车,每辆车核载14人。

  其介绍,“公园步道长度超过20公里,电瓶游览车将方便老年游客和孩子。”

  试运营后,园方将根据公园实际情况,再增加新的观光车线路,方便游客游览体验。

  (海都记者 石磊磊 罗丹凌 马俊杰 文/图 实习生 詹寄任)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