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洽会福清市签约16项目 总投资超8亿美元

2020-09-11 14:50:15  来源:福清新闻网
  

厦洽会福清市签约16项目 总投资超8亿美元

  福清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林明 薛有雄 高兴铨 徐蓝欣 ) 9月8日—11日,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在厦门举行。吸引了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等42个国家和地区参加。

  本届厦洽会以“提振投资信心,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打造后疫情时代服务各国和地区的双向投资促进大平台。大会分为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两大部分,共设置16个专业展区,其中首设6000平方米的福建展区,是近年来福建展区展示规模最大的一届,采取连片布展、整体展示的方式。在福州展区,福清展示了各工业区的投资环境、项目信息及优惠政策等内容。

  大会重点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世界投资趋势以及经济走向等主题,举办2020国际投资论坛及9场平行论坛,近20场投资促进推进活动。福清各工业区、相关部门、镇街也开展了各具特色的驻点、产业招商、园区招商以及小分队招商等活动,抢抓商机,力争推动更多项目引进来、走出去。

  受疫情影响,本届厦洽会首次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推出“云上投洽会”平台,全方位呈现云上展览、项目对接、招商洽谈、论坛研讨、云端签约五大投资促进活动场景,推动365天全天候投资促进工作,实现指尖上的投资对接。

  据了解,本届厦洽会,福清共签约项目16项,总投资81156万美元,其中利用外资29538万美元。

  在9月8日上午举行的福州市外资项目招商对接会上,福清2个项目现场签约,分别是加迪尼食品(福建)有限公司项目和安德佳(福建)铝饰科技公司汽车铝饰件项目。加迪尼食品(福建)有限公司位于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是新加坡知名食品产业公司佳福集团在中国投资的子公司,生产营销网络遍布整个亚太地区,是东南亚面包市场的领导者。本次签约后,该公司拟增加投资7200万元用于扩大生产规模,投产后,年产各类成品面包可达40000吨。安德佳(福建)铝饰科技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中德合资企业,产品供应国内外多家汽车厂商,曾多次获评优秀供应商。此次签约项目总投资10亿元,拟用地70亩,主要生产汽车铝内饰件、迎宾踏板、车徽、轮圈盖、行李箱盖板、3C和白电铝装饰件等。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