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赞!2020中国百强区出炉!福州鼓楼区榜上有名

2020-09-11 11:31:58  来源:新闻110

  福州市鼓楼区荣登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水平百强第18名!

赞!2020中国百强区出炉!福州鼓楼区榜上有名

  除了福州以外,福建还有这些地方上榜:厦门市思明区排名第24;厦门市湖里区排名第65;龙岩市新罗区排名第67。

  下面就来看看2020年全国百强区完整榜单:

赞!2020中国百强区出炉!福州鼓楼区榜上有名

  值得注意的是,9月10日,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发布《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白皮书》,其中提到,百强区综合实力突出,百强区以小体量释放大能量,仅用全国0.6%的国土面积和7.6%的人口,创造了全国16.8%的生产总值,经济资源在城市主城区集聚态势明显。同时,城区经济增速明显快于全国水平,且人均生产总值高达全国平均水平的2.2倍,入选城区平均生产总值超1600亿元。百强区的城市经济首位度及贡献率均超过50%,每个百强区不仅对所在城市和地区经济发展具有强劲的带动作用,而且也已成为引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力量。

  此外,百强区中有2/3的城区来自东部沿海城市群,沿海城市禀赋优势明显,高质量发展水平实力突出。

  来源:中国经济网、东南网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