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福清再发力!

2020-09-09 10:48:04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9月8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龙江街道和龙田镇,现场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扎实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确保民生工程早日竣工投入使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福清再发力!

  当天上午,刘卓群一行先后深入福清特殊教育学校新校区、融康医院二期、福清市第二医院新院、龙田水厂二期扩建工程等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选址、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规划、设计标准、施工进度、资金保障等情况,并围绕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协商解决办法,进一步增强信心、增添举措,全力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提速增效。

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福清再发力!

  调研中,刘卓群指出,做好特殊群体的关爱帮扶工作,是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相关部门要充分考虑到特殊群体的实际需求,采取特殊举措,借鉴经验做法,加大倾斜力度,扎实推进相关为民办实事项目取得积极成效,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刘卓群强调,民生就是政治、民生就是发展,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无小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本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加强协作,全面梳理、及时解决各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关键节点、难点堵点,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持续加快实施进度,确保如期交出高质量的民生答卷。

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福清再发力!

  刘卓群要求,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民生工作的重要性,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项目分管领导要经常深入一线,常态化推进项目调度;相关部门、镇街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统筹协作,重点做好资金、土地、征地拆迁等项目要素保障,认真分析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创造条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施工单位要加强管理,明确责任,紧盯序时进度,倒排时间节点,集中力量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投用、早见效,确保如期兑现为民办实事承诺,让人民群众早受益、得实惠,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福清市领导林鹤志、潘俏黎、王言霖参加活动。

  (记者/林翔、吴桂龙 图/陈文凡)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