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再推新举措稳外贸 推动国际及港澳台物流通道畅通

2020-09-09 08:3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9月8日电 (记者 龙敏)为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推动外贸促稳提质,福建出台15条具体措施,从加大对外贸主体的支持力度、积极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加大金融信保支持、优化外贸发展环境、强化各地绩效考核五方面支持企业发展。

  福建省商务厅8日发布了上述稳外贸新举措。

  在加大对外贸主体的支持力度方面,福建将鼓励多渠道拓展市场,支持企业用好“云洽谈”“云展会”等平台抓订单,稳住美国、欧盟、东盟等海外重点市场和“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支持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支持举办生产企业、外贸企业与跨境电商企业采购对接会。

  福建还将持续做大跨境电商规模,支持利用自营或第三方跨境电商平台、海外仓等形式做大跨境电商业务;支持在重点国家或地区建设海外仓,拓展海外仓公共服务。

  在畅通国际及港澳台物流通道方面,福建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称,将推动开展海空快运业务,开通境外货运航线,做大做强全货机快件、海运快件、跨境电商、国际邮件交换站业务,提升国际物流服务能力;鼓励支持厦门市做大国际航空货运业;在现有奖励政策上,省级财政对洲际货运定期航线以及亚洲、港澳台定期货运包机航线、对闽台海运快件、跨境电商海运定期专线,按班次给予支持。

  针对外贸企业当前面临的挑战,福建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指出,政策性及商业性金融机构下半年对外贸企业提高融资比例,对外贸重点企业融资设立绿色通道,提高授信额度,纳入融资“白名单”,合理降低融资利率,用好“金服云”平台,落实“外贸贷”和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给予财政贴息、风险分担等政策支持。(完)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