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陈颖:继续守护餐桌安全

2020-09-09 08:34:49  来源:中新网福建
  

  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8日电 (叶秋云)“参加此次表彰大会,蛮感动的。”9月8日,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颖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陈颖:继续守护餐桌安全

  8日上午,福建永辉超市工会组织员工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直播。叶秋云 摄

  她在开往北京大兴机场的返程大巴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获奖的大多都是身边普普通通的人,在大灾大难面前,大家挺身而出、守望相助,“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陈颖在北京接受颁奖,而在千里之外的福州,福建永辉超市工会组织员工收看现场直播,与她并肩抗疫作战的员工们早早守在屏幕前,等待着一同分享荣耀。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爆发,忆及当时的情形,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守诚表示,对于零售企业来说,一下子就紧张了起来。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陈颖:继续守护餐桌安全

  图为陈颖(左一)在抗疫期间的工作照。供图

  福建省卫健委官网2月12日发布消息,福州市鼓楼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其行动轨迹显示,该市民曾多次进入永辉超市(华林店)购物。

  “当时,该店的工作人员都十分恐慌。”王守诚说,疫情发生后,复工的员工本就不多,如果有一个人提出辞职的话,会引起联动效应,华林店有可能就需要暂时关店了。为了避免此情况发生,作为“大家长”,陈总第二天便带着我们到门店去安抚员工。

  据悉,在陈颖的组织下,永辉超市在福建省的250间门店、1.5万名员工快速返岗,并为“逆行者”们提供防护用品、提高膳食标准等,至今未出现员工感染现象。

  “陈总是一位非常睿智、非常敬业的领导。”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客服收银组经理陈丽回想起疫情突发时,陈颖带着全体员工攻坚克难,坚守阵地,她如是说道。

  据陈丽介绍,疫情突发时正值春节期间,不少员工返乡过节,各大商超人手紧张,陈总呼吁福建总部员工自愿到“一线”支援。就此,他们到仓库帮忙拣货、做配送、弄商品等,一致抗疫。

  疫情发生后,陈颖还迅速从各渠道调集米、面、油等主要生活物资,确保市场平稳;针对防护用品等需求陡增情形,她迅疾展开全球紧急采购,短时间内即采购到数百万元防护物资并全部按成本销售;根据福州市政府授权,通过线上渠道供应福州市民数十万个口罩,并以无接触配送方式免费送货到家。

  同时,她敏锐察觉到顾客网上购物的巨大需求,全面对接永辉线上平台,克服前期配送员严重不足等困难,将大量商品送达市民家中。

  此外,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筹集慰问福建援鄂医疗队商品1030件,并第一时间送往武汉;推出永辉“天使卡”福利计划,向2030位援鄂等医护人员提供价值1000元的永辉“特殊”福利。

  为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复学,该公司第一时间响应福建省商务厅主导推出的“全闽乐购”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全面开展“惠聚榕城消费季”活动,让利5900万元。此外,针对福建省农产品滞销现象,陈颖及时派出采购人员向农户直采,全省21.5吨农产品通过永辉渠道从“滞销”变“直销”。

  陈颖表示,今后,她将继续组织做好保货源、保民生、稳物价、稳民心的各项工作;稳定好经济与民生,持续做好促消费服务工作,营造好称心、舒适的内需消费环境;持续对接“三农”,利用“一村一品”,把三农工作做好做细;继续守护好市民的餐桌安全,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完)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