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降水继续气温回落

2020-09-08 17:38:42  来源:福建气象
  

  昨日我省南部地区出现分散性暴雨,局部大暴雨。统计7日06时~8日06时累积降水,全省有32个县(市、区)的119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12个县(市、区)的22个乡镇超过100毫米,以翔安区马巷镇的230.9毫米最大,1小时最大雨量为翔安区马巷镇99.6毫米。

福建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降水继续气温回落

  7日06时至8日06时累积降水

  今天白天到夜间,宁德市、南平市中部、三明市西北部、福州市中北部、漳州市北部、龙岩市东部的,部分县市有分散性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累积雨量50~80毫米,局部可达120毫米。

  福建省气象台9月8日15时46分变更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三明、福州、宁德三市的局部县市有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

福建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降水继续气温回落

  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福建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降水继续气温回落

  今天夜里到9日白天,全省有中到大雨,福州大部、莆 田大部、泉州(德化)、漳州(华安、南靖)、龙岩(长汀、 上杭、漳平)、三明(建宁、泰宁、宁化、永安、沙县、尤溪)、 南平(延平)和宁德(古田)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24小时累积雨量50~80毫米,局部可达16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7~9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 时雨量80毫米。

福建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降水继续气温回落

  8日20时到9日20时降水量预报

  未来三天我省降水仍较明显,9日夜里到10日白天,南平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其余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10日夜里到11日白天,三明、龙岩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其余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

  受降水影响,我省最高气温明显回落,纷纷退出高温线。未来一周白天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在30~33℃,早晨最低气温大多在22~24℃。

福建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降水继续气温回落

  夜晨气温较低,请朋友们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着凉。

  近期降水较强,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和山体滑坡等灾害,同时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由于前期降水较少,各地根据实际需要抓住有利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