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践行文明餐桌,闽清在行动

2020-09-08 10:52:40  来源:闽清新闻网

  为进一步倡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就餐的社会风尚,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营造节约为荣、文明用餐的浓厚氛围,近日,闽清县积极开展文明餐桌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县城创建贡献力量。

践行文明餐桌,闽清在行动

  9月2日,镇党委副书记李家荣主持召开了梅城镇“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文明餐桌工作部署会,村居主干、规上工业、限上社零及规上服务业负责人等参会。

  会上,认真学习了市《福州市餐饮行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餐桌工作指引〈试行〉》文件精神,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文明理性点餐就餐,培养文明节俭用餐习惯,践行低碳生活方式。

  会后,12个村居工作人员立即行动,向辖区内餐饮业商户发放并签订承诺书,传递了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良好风气。

  9月3日,白樟镇白云渡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到镇区沿街的餐饮店铺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节约粮食是美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动员餐饮商家负责人签订承诺书,并粘贴在店内醒目位置,积极践行“文明用餐、节俭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

  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塔庄镇成立由市场监管所、党员志愿者组成的节俭宣传小分队,深入全镇各大中小餐饮企业发放“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通过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增强节约意识,大力倡导和建设节约文化,努力在全镇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来源:文明闽清)

【责任编辑:李琳珊】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