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小雷锋成长曲》厦门首演 抗疫舞台剧贴地气暖人心

2020-09-08 08:34:10  来源:中新网福建
  

《小小雷锋成长曲》厦门首演 抗疫舞台剧贴地气暖人心

图为《小小雷锋》系列舞台剧启动仪式。

中新网福建9月7日电(李思源 王隆锻)“这个舞台剧生动贴地气,在很多细节里我看到了雷锋的身影,能给广大青少年带来好的指引。”雷锋曾亲自辅导过的少先队员、北部战区总医院高职军医孙桂琴6日在看完《小小雷锋成长曲》后颇为感慨。

《小小雷锋成长曲》厦门首演 抗疫舞台剧贴地气暖人心

图为《小小雷锋成长曲》演出现场。

当天,这部儿童音乐舞台剧在厦门轻工集团旗下闽南神韵剧场完成首演,这也是《小小雷锋》系列舞台剧的首部作品。《小小雷锋成长曲》讲述了想要努力完成老师布置的“学雷锋日记”作业的小学生苗苗和他的小伙伴们,在疫情期间与一个借住在他家的“怪老头”斗智斗勇,啼笑皆非的系列故事,从而感悟到雷锋精神的真谛,发自内心的想要多做一些细小平凡、助人为乐的事情。

《小小雷锋成长曲》厦门首演 抗疫舞台剧贴地气暖人心

图为演员与嘉宾合影。

“刚一出场就引人入胜,非常符合现代观众的心理,主题突出,形式新颖。”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会长李天文认为,这部舞台剧是一部培育青少年向善向上理念,引导青少年崇尚英雄的好教材。

闽南神韵剧场工作人员透露,该剧筹备制作仅三个月,因演员均是舞蹈专业出身,缺乏话剧演出经验。因此从盛夏六月天开始,演员们一边克服高温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一边坚持排练对剧本,每天都是汗流浃背,此次首演是对三个月来辛勤付出的最好检验。

“这部舞台剧让我想起了六十年前雷锋叔叔辅导我的情景。”孙桂琴告诉中新网记者,“雷锋叔叔说过多做一些日常细小平凡的工作,少说漂亮话。其实在这台剧里头,我们看到了医护人员的形象,看到了公安干警的形象,他们身上都体现了雷锋的光芒,看着很平凡,但确是最生动的教育。”

《小小雷锋成长曲》厦门首演 抗疫舞台剧贴地气暖人心

图为雷锋曾亲自辅导过的少先队员、北部战区总医院高职军医孙桂琴接受采访。

据悉,《小小雷锋成长曲》由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文明办、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厦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厦门教育基金会、厦门市书院协会及厦门轻工集团有限公司指导,厦门闽南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与厦门现代远程信息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打造。

近年来,厦门轻工集团集团先后打造了“3+2”品牌文化体验平台(古龙酱文化园、通士达光影体验馆、三圈模型科技体验基地以及闽南神韵和沙坡尾▪吃堡),百年工业打开厂门,通过这一方式,过去硬邦邦、冷冰冰的工业企业展现出温情,实现了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为企业转型升级创造了新的业态,迄今为止,“3+2”品牌文化体验平台共吸引游客480多万人次。(完)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