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海警摧毁一盘踞在厦漳海域的走私团伙

2020-09-06 09:59:31  来源:厦门日报
  

  走私近千万元“台杂货” 这伙人栽了

  厦门海警摧毁一个盘踞在厦漳海域的走私团伙,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

厦门海警摧毁一盘踞在厦漳海域的走私团伙

  涉嫌走私的小叶紫檀等“台杂货”。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薄洁 通讯员 潘应榕)记者昨日从厦门海警局获悉,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黄某落网,该局侦办的“04.01‘台杂货’”走私案成功告破,摧毁了一个盘踞在厦漳海域的走私团伙,实现了对走私“购、运、储、销”全链条打击。

  “今年3月底,我们了解到,厦漳交界附近海域有船舶疑似在进行‘台杂货’走私活动,就立即摸排线索,加大了相关海域的巡逻管控力度。”厦门海警局向记者透露了案件侦办过程,4月初,经侦查发现,嫌疑船舶在东碇岛附近海域活动,厦门海警立即派出执法舰艇前往目标海域进行查缉。到达事发海域后,海警执法人员通过研判搜索,发现了一艘无船名号的钢质船舶,形迹十分可疑。执法人员随即通过喊话表明身份,并要求该船停船接受检查,该船却调转方向加速逃窜。执法舰艇立即进行追击,实施强行靠帮成功控制嫌疑船舶。经过登船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船舱内装载有大量洋酒、保健品、药品以及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2的濒危珍稀植物小叶紫檀、白沉香木等货物,且随船人员无法提供有效船舶证书及货物合法来源证明。该船船员涉嫌走私犯罪,执法人员当即依法扣押涉案船舶和相关货物。

  经过缜密侦查和深挖拓线,该局近日组织警力对该案负责组织指挥和货物配送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实行布控抓捕,相关人员悉数落网,并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此案共查扣涉案船舶1艘,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查获涉嫌走私“台杂货”2500余件,涉案总价值近1000万元人民币,斩断了一条海上绕关走私通道,有力维护了辖区经济发展稳定。目前,案件已侦查终结,近日将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据悉,该案为近年来我省海警首起“全链条”打击的“台杂货”走私团伙案。

  厦门海警局表示,接下来将广泛搜集走私活动线索,及时总结在侦案件规律,严厉打击走私犯罪活动,加强与辖区涉海部门联合打击力度,全力遏制重点地区、重点时段走私猖獗势头,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海上安全“防护网”。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