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海关在进境快件渠道连续查获3起走私大麻案件

2020-09-04 09:44: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泉州海关在进境快件渠道连续查获3起走私大麻案件

  泉州海关在进境快件渠道连续查获3起大麻案件(林萍 摄)

  中国日报福州9月3日电 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近期,泉州海关在晋江陆地港快件渠道连续查获3起咖啡豆中夹藏走私大麻嫌疑物品案件,分别夹藏大麻227.33克、230.3克、231.61克。3名走私大麻嫌疑物品案件的犯罪嫌疑人相继已被缉私部门抓获。这是泉州海关始终绷紧国门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寄递渠道毒品查缉工作的实际战果。

泉州海关在进境快件渠道连续查获3起走私大麻案件

  泉州海关在进境快件渠道连续查获3起大麻案件(林萍 摄)

  据泉州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前6月8日,泉州海关在晋江陆地港在对一批重点包裹进行批量复审时,发现一件寄自美国的快件存在图像异常,该包裹申报品名为“速溶咖啡”,经开箱彻底查验发现,包裹中两袋“starbucks”咖啡豆明显存在二次包装的痕迹,现场关员在两袋咖啡豆中各发现一袋真空包装的大麻嫌疑物品,现场查扣大麻嫌疑物品227.33克。经现场快速检测试剂检测,呈大麻阳性反应。该现场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控制现场并及时联系泉州海关缉私分局介入,并于6月23日在成都抓获1名走私犯罪嫌疑人。此后,相同的作案手法再次被识破。6月12日和6月23日,该现场又分别查获寄自美国,申报品名为“速溶咖啡”的包裹中分别夹藏大麻230.3克、231.61克。2名走私犯罪嫌疑人近日分别在成都和武汉被缉私部门抓获。累计,泉州海关2020年以来快件监管现场共查获5起走私大麻案件。

  泉州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泉州海关始终将打击毒品走私作为监管工作的重点,加强对来自重点国家和地区快件快件渠道打击毒品力度,确保国门安全。同时,提醒社会公众,要充分认识到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倡导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踊跃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

【责任编辑:苏雪容】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