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闽清县体育中心人行天桥顺利吊装

2020-09-02 17:27:34来源:新闽清微信

  9月1日,由县城投集团公司代建的闽清县体育中心提升改造工程——风雨连廊人行天桥主桥顺利吊装完毕。标志着闽清县又新增一座空中“堡垒”,为民众出行增添了一份交通安全保障。

闽清县体育中心人行天桥顺利吊装

  风雨连廊人行天桥主要跨越龙洲路,连接闽清县体育中心二层田径场和人行斜拉桥。该人行天桥采用(39+3.845米)跨度的人字形钢箱梁,梁高1.6m,桥总宽由6m变化至2x4.7m,主桥下部结构1号墩采用桩柱式墩,3号墩采用桩、柱接盖梁式墩。在3号墩处设置了一个钢结构的梯道,落地至龙洲路台山社区室外文化活动广场。今日一大早,从龙州路经过的民众发现一夜之间这里架起了一座崭新的人行天桥,这一座人行天桥建成后既给民众提供了出行、休闲的便利,也有效缓解体育中心周边路段交通压力。

闽清县体育中心人行天桥顺利吊装

闽清县体育中心人行天桥顺利吊装

闽清县体育中心人行天桥顺利吊装

  施工管理人员介绍,原计划分两个晚上实施桥梁吊装,由于天气好,施工顺利,全体施工人员一鼓作气,经过9个多小时的持续奋战,县体育中心风雨连廊人行天桥主桥于今日凌晨1时全面完成吊装。此次人行天桥主桥的成功吊装,为项目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参建各方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开展桥梁梯道混凝土浇筑、整桥装修等施工,争取在9月底完工。(来源:闽清城投)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