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海警连续查获多起海上走私案 涉成品油和香烟

2020-09-01 08: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海警连续查获多起海上走私案 涉成品油和香烟

  图为涉案成品油船。(福建海警局 供图) 福建海警 供 摄

  中新网福州8月31日电 (江仰清 王万举)福建海警部门8月31日透露,8月29日至30日,福建海警局连续出击,分别在宁德福鼎附近海域、漳州漳浦等地,查获涉嫌走私油船4艘、货车3辆,现场查扣涉案油品600余吨、香烟1000余箱,总案值达1800万元。

福建海警连续查获多起海上走私案 涉成品油和香烟

  图为执法员正在取样检测。福建海警局 供图

  据海警介绍,8月29日17时许,宁德海警局获悉,在福鼎南镇附近海域有油船疑似进行非法走私活动。该局立即派遣执法艇前往目标海域进行查缉。到达南镇附近海域后,执法人员发现现场有4艘抛锚靠在一起的改装油船,十分可疑,便立即依法登临检查。经查,4艘船上均未发现人员、船舶证书及船上运载货物的相关手续,涉嫌运载无合法、齐全手续成品油共计约600吨,案值约300万元。

福建海警连续查获多起海上走私案 涉成品油和香烟

  图为漳州海警查获的涉案香烟。福建海警局 供图

  近日,漳州海警局执法人员在漳浦六鳌虎头山一处码头附近发现疑似走私香烟活动。该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及时研判案情,并提前在目标码头附近布置警力实施抓捕。8月30日凌晨,该局组织警力从海陆方向同时行动,一举查扣3辆涉案货车、抓获4名涉案人员。经查,3辆涉案货车共载有芙蓉王、南京牌等无合法手续香烟共1000余箱,案值约1500万元。

福建海警连续查获多起海上走私案 涉成品油和香烟

  图为嫌疑人指认涉案香烟。福建海警局 供图

  目前,上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