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闽清县又一非遗产业场景体验区正在规划中

2020-08-31 09:32:32来源:新闽清微信

  《关于加快闽清义窑陶瓷非遗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的建议》是今年市政协开展的“百案精办强实效”活动中的精办提案。8月28日,市政协组织提案者、部分政协委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闽清开展提案督办活动。

  委员们先后到东桥镇刘山村、官圳村,察看基地部分项目建设情况。据介绍,规划中的刘山村片区将建成为义窑陶瓷非遗产业在生活方式和文化创意方面的场景体验区。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记者了解到,承办提案的相关部门都在积极推动闽清义窑陶瓷非遗产业发展。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的闽清县,表示正在加快推进义窑古窑址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尽快确定义窑古窑址保护区、缓冲区、建设区等分区划定,确保在保护好义窑古窑址的基础上,做到合理开发利用,让它焕发新生机。

  现场交流时,与会人员表示,各方对义窑陶瓷非遗产业的发展形成共识后,政协委员应年年提出细化提案,持续推动义窑陶瓷非遗产业发展。(记者 黄东)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