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36个州报告近9千例高校确诊病例

2020-08-31 08:55:10  来源:央视新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随着当地开学季的到来,美国各地高校陆续复课,校园疫情随之愈发严重。

  截至当地时间8月30日,美国至少有36个州报告了超过8700例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的高校确诊病例。

  据报道,美国阿拉巴马大学自8月19日复课以来,已经累计报告了1200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学生病例。

  在俄亥俄州的代顿大学,继27日和28日连续两天分别报告了116例和148例确诊病例后,这所高校决定叫停线下复课,将线上授课时间再延长至少两周。

  此外,由大学生聚会引发的聚集性感染事件此起彼伏,近日仅堪萨斯州立大学就报告了四起类似事件。

  美国政府不叫停复课 师生处于更加危险境地

  尽管各地高校聚集性感染事件层出不穷,美国政府却仍旧不肯叫停复课。

美国36个州报告近9千例高校确诊病例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指出,目前美国各地还没有对校园疫情进行系统性的统计和追踪,防控难度加剧令老师和学生进一步处于危险境地,如何处理校园疫情也成为校方的棘手问题。

  美国专家建议疫情高校集中隔离

  据美国彭博社30日报道,美国多位公共卫生专家日前达成共识,建议各地高校在疫情暴发后将大学生留在校园里集中隔离,而不应该继续目前的简单处理做法,只是把学生送回家了事。

美国36个州报告近9千例高校确诊病例

  美国传染病学会发言人、流行病学家拉维娜·库拉尔表示,将学生送回家有可能使更多人面临被传染的风险,并且使追踪变得几乎不可能;而在校园里集中隔离确诊患者以及亲密接触者的做法,更加容易也更加安全。


【责任编辑:苏雪容】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